bresaola  

可不要以為這跟我們的牛肉乾一樣,我們的牛肉乾是香料滷汁滾煮烘烤,肉質厚實有咬勁,這義大利來的牛肉乾是香料鹽漬風乾而成,切的越薄越美味,口味一深一淺,但都是越嚼越有味的下酒好料啊!

義大利風乾牛肉切片包Bresaola

 

義大利風乾牛肉Bresaola產自義大利北方倫巴底省的瓦特里那Valtellina地區,在山谷涼風的自然吹撫下,孕育出迷人的風味。Breasola的口感軟嫩有嚼勁,牛肉的香味十足,淋上些許橄欖油與檸檬汁是義大利常見的開胃菜或配酒小菜。


Bresaola是用牛腿製作,將牛腿去骨腿肉的脂肪修除乾淨後,用人工抹上粗鹽、杜松子、肉桂、荳蔻等香料,用手反覆塗抹,讓香料與粗鹽完整的覆蓋在牛肉上,在傳統的長方形容器中靜置數天讓牛肉乾燥定型,之後在通風的熟成室裡經過三個月的風乾肉肉慢慢的熟成,形成Bresaola特有的香味與口感。


義大利風乾牛肉的吃法與帕馬火腿類似,要切成很薄的薄片才好吃,通常做成冷盤食用,可直接吃或拌在沙拉裡,淋上橄欖油與檸檬汁或巴薩米克醋,再刨些帕馬森乳酪片一起,是最傳統的吃法。做為搭配味道較濃郁的紅酒或威士忌也非常的適合。


尋味市集www.findfood.com.tw

arrow
arrow

    尋味市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