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apoli  

拿坡里之所以在台灣被大家所認識(就算不認識也聽過吧),這都要感謝兩大連鎖Pizza品牌,打了沒與必輸客,但也誤導了拿坡里臘腸的味道(還是根本吃不出有放臘腸XD),下次自己用厚片吐司抹上番茄source,上面鋪滿Mozzarella cheese跟拿坡里臘腸烤來吃,這還比較對味點~

義大利拿坡里臘腸切片包Veroni Tipo Napoli Salami

 

拿坡里臘腸可說是最為人知的義大利臘腸之一,外形成長條狀,有一層白黴發酵形成的白色外皮,吃起來充滿臘腸的特有香氣並帶有一點胡椒的辛香味道。
拿坡里臘腸原產於義大利的拿坡里地區,以豬肉與牛肉的碎肉、鹽、黑胡椒及紅胡椒混和裝在腸衣中塑形成長條狀,在靜置風乾的過程中表面附著的黴菌讓臘腸發酵熟成,醞釀出迷人的風味。


拿坡裡臘腸切成薄片後常用在比薩上,鋪滿了拿坡裡臘腸與摩札雷拉乳酪就是最基本的拿坡里比薩。冷食也可夾在三明治裡或與其他臘腸火腿切片做成冷肉拼盤,是義大利酒館配酒的經典菜色。搭配酒款以義大利酒最適合,或是單寧較強的酒款都能與拿坡里臘腸相得益彰。


義大利拿坡里臘腸切片包以機械將臘腸切成適中的薄片,免去處理的麻煩,拆封即可食用,當作一餐的料理食材或配酒小菜,分量剛好。


尋味市集www.findfood.com.tw

arrow
arrow

    尋味市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