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rt salut02.jpg  

乳酪入門推薦款!柔軟、綿密、奶香濃郁~波特莎露就是那​麼的好吃,喝葡萄酒的時候用來搭配核桃、杏仁、葡萄乾式​最好不過了!在剛烤好的麵包上放一塊,一口咬下~嗯~麵​包的香氣與乳酪的濃郁混合在一起,難怪歐洲人包餐桌上絕​對少不了麵包、乳酪與葡萄酒啊!

法國波特莎露乳酪Port Salut


波特莎露乳酪雖然屬於半軟質乳酪,但質地如同奶油般柔軟更有彈性,口感綿密奶香濃郁,是許多剛接觸乳酪的人都會能接受與喜愛的口味。


波特莎露乳酪原產於法國西北部的馬耶那Mayenne地區,相傳19世紀特普拉教會Trappist修道士在法國革命時流亡各地,期間學會製作乳酪的技術。1815年這些流亡的修道士回到他們的教會Notre Dame du Port du Salut並以教會之名為這款乳酪命名。


由於波特莎露乳酪的質地柔軟,最適合塗抹在餅乾或法國麵包上食用,也可切成片狀夾在三明治裡,與麵包一起加熱烤過後,奶香十足,更是一道美味的點心。


尋味市集www.findfood.com.tw

arrow
arrow

    尋味市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