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lenta.jpg  

Polnta之於義大利人,等於小米粥之於東北人。雖然​都是玉米做的小米,但義大利人的吃法花樣更多,可做成濃​稠的玉米粥,可煎成香酥的玉米餅,可做成麵衣裹在乳酪肉​球上炸來吃,還可揉在麵團裡做麵包~用途多多喔!

義大利玉米粉Polenta

 

Polenta-玉米粉是玉蜀黍曬乾磨碎後製成,幾世紀以來一直是義大利北部的主要食品。將玉米粉加水或高湯烹煮而成的玉米糕便是十分家常的義大利餐點。


Polenta玉米粉可以變化出許多不同的菜餚,從家庭的小點心到晚宴的餐點菜餚,但最常見的就是玉米糕。不加佐料的水煮玉米糕可以當作點心單獨食用,加上一點奶油與乳酪便是一道餐點。清單的玉米糕可以做為肉類、香腸的佐餐品,能減輕肉類的油膩感。放涼的玉米糕也可切成方塊油炸,或烘烤後加上洋菇、肉片、蔬菜和乳酪等食用,變化十分多樣。


尋味市集www.findfood.com.tw

arrow
arrow

    尋味市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