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our cream  

別誤會,它不是酸掉的奶油,可算是進階加工過的奶油,得​經過發酵後才能有如此細密的質地,當你吃馬鈴薯跟燻鮭魚​的時候記得把酸奶油拿出來,這兩樣可是搭的不得了~

史密斯兄弟農場酸奶油Smith Brothers Farms Sour Cream

 

酸奶油是將牛奶加熱靜置形成的乳脂,加入酵母菌後在18~20度的環境中發酵,讓奶油含有至少0.5%的乳酸含量,具有乳酸發酵的微酸香味而且較一般奶油更具有較濃郁的天然奶脂香味。

酸奶油在歐美是一種十分常見的日常食用乳製品,口感細緻柔順,帶有些微的天然酸味,吃起來較一般的cream奶油清爽,因此十分適合與各種食材料理搭配。
如:與切碎的蝦夷蔥放在剛烤好的馬鈴薯上,比乳酪醬更加清爽可口!也可做成沾食沙拉棒的醬汁。

酸奶油是做乳酪蛋糕Cheese cake的必備材料,也可加點糖與新鮮草莓、藍莓等水果拌在一起吃,加在羅宋湯裡增加香氣與口感是俄國正統的吃法,也可當做玉米片或炸薯條的沾醬~用途非常的多樣。

 

尋味市集www.findfood.com.tw

arrow
arrow

    尋味市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