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stello  

丹麥卡斯特洛藍乳酪Castello Blue Cheese

Castello Blue卡斯特洛藍乳酪雖然屬於藍黴乳酪,但味道柔和平易近人,口感如布里Brie乳酪般滑順可口,藍黴的鹹味較淡,乳香味十足並帶有淡淡的堅果香,對於初次接觸藍黴乳酪的人,可說是十分適合的入門款。

卡斯特洛藍乳酪即使放置一段時間味道也不會因熟成而變的太重,且口感滑順,單吃、抹在餅乾上都適合,與堅果或水果乾搭配可做為餐前或餐後的點心。搭配酒類以西班牙Rioja或濃郁的Shiraz都很適合。但清淡富果香的薄酒萊Beaujolais與卡斯特洛藍乳酪也是一個不錯的選擇喔!

Castello卡斯特洛藍乳酪是近代才發明的乳酪,1893年Rasmus Tholstrup在丹麥開設一家乳酪店販售各式與自製的乳酪,傳至第二代時,發明了這款質地濃郁味道柔順的藍乳酪,並命名為Castello卡斯特洛,此款乳酪大受歡迎,公司也以此為品牌,並成為丹麥最具代表性的乳酪之一。

 

尋味市集 www.findfood.com.tw

arrow
arrow

    尋味市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