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vruga  

是的,只有這三種魚生下來的卵才能叫做魚子醬,烏魚只能做烏魚子配高粱,鮭魚~鮭魚子醬嗎?太饒口了,只有尋魚,尤其是裏海、黑海產的才有這樣的身價,為什麼?等你買了魚子醬,準備好一瓶上好的香檳或是冰透的俄羅斯伏特加,你自然就會有感覺啦!

伊朗賽魯佳魚子醬Caviar Sevruga

 

全世界的鱘魚有200多種,但只有產於裏海、黑海的三種鱘魚Beluga、Osetra、Sevruga的魚卵才能做成魚子醬。Sevruga賽魯佳鱘魚體型較小,但也要生長至20歲以上的雌魚卵才能做成魚子醬。賽魯佳魚子醬顆粒較小,色澤成黑色或灰黑色,口感粒粒分明,有明顯的海藻香味,是魚子醬的入門款。賽魯佳鱘魚因體型較小,捕撈難度較低,因此產量也較多,不過近年來數量也開始減少,價格也不斷上漲,目前以鄰近裏海的伊朗、俄羅斯為主要產地。

 

品嚐魚子醬,最好也最簡單的方法就是直接吃。講究一點用貝殼打磨做成的湯匙,圖個方便塑膠湯匙也行,挖一小口方在舌頭上頂著上額,讓一粒粒的魚子醬在舌上破裂綻放出鮮美的滋味,配上一杯冰涼不甜的法國香檳,那真是美妙無比,難怪富豪權貴們對他如此痴迷。

 

要來點變化,俄羅斯小圓餅或一片不鹹的蘇打餅乾,放上一小匙魚子醬,或是水煮蛋切片做底來搭配,做為宴客小點可是奢華無比。不要添加過多的佐料醬汁調味,以免吃的滿口盡是調味料,反而嚐不出魚子醬細緻的味道了。

 

尋味市集www.findfood.com.tw

arrow
arrow

    尋味市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