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義大利公爵巴薩米克醋金蓋1.jpg  

鄉親啊~正所謂一醋在手,妙用無窮!巴薩米克醋是義大利料理不可或缺的調味品之一(另一個就是橄欖油啦),現在剛好是櫻桃的產季,打算用來做巴薩米克醋黑櫻桃配香草冰淇淋,酸酸甜甜的櫻桃與醬汁配上香草冰淇淋,真是炎夏夜晚最好甜點~

義大利公爵巴薩米克醋金蓋Aceto Balsamico Di Modena Del Duca Gold Cap


一般人常以紅酒醋通稱這種特別的調味品,它在醋的酸味中散發的果香表現確實與紅酒有些相似,然而這種醋可不是用紅酒發酵做出的,而是以葡萄汁煮過後發酵醋化,在橡木桶中醇化熟成,形成豐富濃郁的香味。為因應各種烹飪使用上的需求,「公爵」生產各式各樣不同味道與口感的巴薩米克醋。


公爵巴薩米克醋金蓋口感酸度適中帶有微妙的甜味,是木桶陳年的表現。除了莓果類的香氣之外,更帶有藍莓、黑醋栗的香甜氣息,用來當作沙拉的淋醬、烤蔬菜的沾醬都極美味,也可以加熱濃縮後做成甜點的淋醬。


公爵巴薩米克醋的起源歷史可追朔到1891年,當時的Adriano Grosoli s.r.l.公爵獲得經營火腿、乳酪、葡萄酒與巴薩米克醋的特許權,開啟了Adriano家族釀造這摩典那經典調味料的悠久歷史。到了1974年第三代傳人捨棄了其他的食品業務,專注在釀造巴薩米克醋上,有悠久的歷史與良好的品質技術,「公爵」也從此成為摩典那眾多釀造廠的箇中翹楚。


公爵巴薩米克醋也是義大利摩典那巴薩米克醋公會的會員,每瓶醋都有公會核發的流水編號標籤,製作流程與品質絕對合乎巴薩米克醋的傳統風味,摩典那巴薩米克醋公會是由摩典那當地的巴薩米克醋生產者所聯合創立的機構,旨在維護巴薩米克醋的傳統風味與品質。所有的巴薩米克醋都必須符合以下標準才能被認證為真正的義大利摩典那巴薩米克醋。

必須完全使用產自艾米里亞 羅馬涅區的葡萄為原料。

必須通過義大利農業部的防偽造控管驗證。

必須要有足夠的容量存放在木製醋桶或橡木桶中,以確保所賣出的產品能有足夠的陳釀時間。

紅色標籤:必須在木桶或橡木桶中醇化熟成2個月以上到3年之間

葡萄送至工廠製作需具備來源產地證明

裝瓶前需通過摩典那巴薩米克醋公會實驗室的採樣分析,以確保其成分、香味、品質皆符合規定要求。
摩典那巴薩米克醋皆在產地裝瓶與封籤。
公會會員產品標籤上所標示的成分、文字內容於公開透明以求公平。

公會標籤上皆有各會員的產品流水序號,每項摩典那巴薩米克醋皆可被追蹤查詢,讓每位客戶所購買的產品品質皆得到保證。


尋味市集www.findfood.com.tw

arrow
arrow

    尋味市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