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gorgonzola01.jpg  

 

我第一次接觸Gorgonzola是當吃乳酪不久的時候,當時涉世未深,只覺得這乳酪怎麼味道那麼強烈(當時吃的是比較熟成的,而且是整塊的Gorgonzola),直到這次有進口切片包的乳酪,才發現新鮮的Gorgonzola味道竟是如此的清新可人,香味濃郁且鹹度適中,不過一會這塊乳酪就被我用餅乾沾著沾著給吃光啦!(下次我要用來做pizza試試看!)


義大利戈巴尼戈貢佐拉乳酪Galbani Gorgonzola


義大利的戈貢佐拉Gorgonzola乳酪與法國侯克霍Roquefort乳酪、英國史帝爾頓Stillton乳酪被稱為世界三大藍黴乳酪。

戈貢佐拉乳酪起源可追溯至中世紀義大利,原產於米蘭附近的同名小鎮,以牛奶製作,在做成乳酪熟成前,會以沾附藍黴菌的鋼針插入乳酪中,讓藍黴隨著銅條帶入乳酪的內蕊,再靜置於乳酪窖中2~3個月,讓藍黴均勻分佈在乳酪裡,轉化出濃郁迷人的滋味。

戈巴尼戈貢佐拉乳酪符合義大利DOP產區認證的製作規範標準,香氣迷人且較不刺激強烈,口感濃郁綿密。搭配蜂蜜、無花果與甜酒是最經典的飯後甜點,也可抹在餅乾配著核果當點心吃。在許多的義大利菜中,戈貢佐拉乳酪更是入菜必備的乳酪,加在比薩,做成醬汁等等都十分美味。



尋味市集www.findfood.com.tw

arrow
arrow

    尋味市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