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斯特醋  

烏斯特黑醋可說是英國人的醬油,很多英式料理都不免要用它來調味一番,隨著英國殖民版圖的擴張,烏斯特醋融入許多國家的料理中,發展出許多別具特色的「殖民地料理」。(今天的開場引言寫的好正式喔~)

烏斯特黑醋醬Worcestershire sauce


烏斯特黑醋醬起源於17世紀歐洲的一種發酵鯷魚醬,用在肉類或魚類料理的調味。1837年兩位愛吃的英國化學家John Wheeley Lea與William Henry Perrins將這種傳統的醬汁加以調整,發明了這款醬汁並以當時他們的所在地烏斯特郡命名為烏斯特黑醋醬。隨著18世紀的英國移民,烏斯特黑醋醬在美國、加拿大、墨西哥菜中都被廣泛的使用。


雖是化學家所發明,但成分卻都是天然的食材,包含了醬油、糖蜜、檸檬、丁香、胡椒、大蒜、洋蔥、蘿望子等等,並非化學合成的東西。烏斯特黑醋醬味道酸、甜、辣豐富多樣,常用來調製肉類的醃醬,如牛羊排、漢堡肉或辣雞翅,也是威爾士乳酪麵包Welsh rarebit、凱薩沙拉的醬汁,更是調酒血腥瑪莉、凱薩的必備材料,使用用途相當廣泛。


尋味市集www.findfood.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尋味市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