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luga  

伊朗貝魯佳魚子醬

魚子醬與鵝肝、松露並列世界三大珍饈之一,貝魯佳尤其是三大魚子醬之首。原產自於裏海的大白鱘beluga sturgeon,是裏海最大的魚類,雌大白鱘要生長20年之後以後才能成熟產卵,平均年齡接近60歲的母魚才能生產魚子醬用的魚卵。大白鱘養殖不易,幾乎都是野生繁殖,加上近年來鱘魚數量越來越少,一年魚貨量不到100條,讓原本數量稀少的貝魯佳魚子醬更顯珍貴。


貝魯佳魚子醬色澤從淺灰到灰黑色不等,圓潤飽滿,粒粒彈牙,素有「裏海珍珠」之稱,自古以來便是皇室貴族才能享用的珍饈美食。雖然裏海、黑海、歐洲部分地區都有生產貝魯佳魚子醬,但俄羅斯因過渡濫捕且品質參差不齊,近年已被限制生產,而論品質還是以裏海伊朗產的品質最佳。


lranian imperial caviar伊朗皇家魚子醬是由伊朗國家管理生產,從撈捕、製作、品管皆在國家標準要求下完成,是目前國際公認最好的魚子醬來源。
品嚐魚子醬,最好也最簡單的方法就是直接吃。講究一點用貝殼打磨做成的湯匙,圖個方便塑膠湯匙也行,挖一小口方在舌頭上頂著上額,讓一粒粒的魚子醬在舌上破裂綻放出鮮美的滋味,配上一杯冰涼不甜的法國香檳,那真是美妙無比,難怪富豪權貴們對他如此痴迷。要來點變化,俄羅斯小圓餅或一片不鹹的蘇打餅乾,放上一小匙魚子醬,或是水煮蛋切片做底來搭配,做為宴客小點可是奢華無比。不要添加過多的佐料醬汁調味,以免吃的滿口盡是調味料,反而嚐不出魚子醬細緻的味道了。

尋味市集www.findfood.com.tw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魚子醬 裏海
    全站熱搜

    尋味市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