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A:肋眼、沙朗,傻傻分不清?

300px-BeefCutSirloin.jpg  

肋骨部位上方連接脊椎部分的肌肉群稱之為Rib,而eye其實是肉品切割的術語,去骨後切去肋排所得的肌肉部位就是肋眼Ribeye。

肋眼可說是最受歡迎也最被人熟知的牛排部位,肋眼牛排通常中間會有一塊明顯的油脂,其他部位分布均勻的油花,如大理石的紋路一般稱為 marbling,也是肋眼品質的評鑑重點。 整塊未修的肋眼牛排通常含有一塊油脂與部分的油筋,煎熟後油香四溢,富嚼勁卻不老韌,可煎可烤,可說是最為人熟悉喜愛的部位。坊間有些餐廳會把肋眼叫做莎朗Sirloin,其實兩者是不同部位的肉,不可混為一談。


沙朗Sirloin只的是菲力上方的後腰背肉,通常與丁骨T bone一起修切時另外分出的部位,沙朗牛排菲力上方的部位稱為Sirloin,下方的肉則是較次等的Bottom Sirloin。
沙朗的量少價高,一般餐廳通常把肋眼誤稱為沙朗,我個人的經驗吃到幾乎都是Ribeye,因為這些餐廳自己也搞不清楚。

arrow
arrow

    尋味市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