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zzarella dry03.jpg  

你吃比薩的時候上面哪層會牽絲,讓你吃的眉開眼笑的乳酪就是這個,沒錯,是乾式的。如果是連鎖比薩店用的可能連這種等級都還談不上呢!一般而言,當然是用水牛的Mozzarella最好,再來是新鮮的摩扎雷拉乳酪,這兩種味道好但也貴一點,用來做沙拉一定要新鮮摩扎雷拉乳酪
,做焗烤類的料理用乾式的就可以啦~而且絕對比外面賣比薩的用的好!

義大利乾式摩扎雷拉乳酪切塊Galbani Mozzarella Dry


Mozzarella Dry顧名思義是一種水份較少的乾式摩扎雷拉乳酪,Mozzarella Dry是在乳酪製成紡織乳酪的步驟後,不再浸泡在乳清或鹽水中,而是放在長條狀的模具中加壓瀝除水份,讓摩扎雷拉乳酪變成更扎實的半硬質乳酪,可以輕易的切成薄片或任何你要的形狀。

由於水份較少,乾式摩扎雷拉乳酪的保存期限也比較長,保存與使用都很方便,加熱之後,乳香濃郁,「牽絲」的口感常被用來烹調焗烤類的料理。


原產於義大利南部的Mozzarella馬自拉乳酪是用牛乳製作的,這種乳酪的質地十分柔軟且富有彈性,口感清爽,是義式料理中常用的乳酪。

arrow
arrow

    尋味市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