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佩克里諾乳酪Pecorino  

在義大利,只要是羊奶做成的硬質乳酪多半都叫Pecorino,雖然是羊奶乳酪,卻沒會有過於強烈的氣味,味道略嫌但有濃郁的奶香,用來拌沙拉除了增加香味與口感還可代替鹽巴調味,真是一舉兩的~

義大利佩克里諾乳酪Pecorino


原產於義大利中南部山區,以羊奶製成,需經過8個星期以上的熟成後才能出售,屬硬質乳酪,有著適當的鹹味與濃烈的香味。可磨碎或刨成薄片與義大利臘腸和麵包一起食用,或是灑在義大利麵上。


未成熟的佩科里諾乳酪的乳酪團顏色通常非常白,質地也很脆。隨著乳酪的成熟,乳酪團逐漸變深、變硬。真正的成熟型的佩科里諾乳酪非當堅硬,有酪蛋白晶體。香氣和風味也是隨著乳酪的成熟而發生變化,新鮮乳酪的味道很淡,只有一點檸檬味,而成熟的乳酪會變得極其辛辣刺激,鹽味很足。幾乎所有的乳酪都具有羊奶乳酪的檸檬味特徵。


義大利人把未成熟的乳酪放在餐會上食用,或者與橄欖麵包、李子、蕃茄一起組成義大利農夫午餐。它很容易切片,可以和去皮蕃茄乾和橄欖油同食。在早夏,托斯卡納人以新鮮蠶豆和佩科里諾乳酪配著一起吃。


在義大利南部,成熟的佩科里諾乳酪磨碎後用來烹調特色菜肴也可做成蕃茄、蘑菇和其他蔬菜的餡料。 

arrow
arrow

    尋味市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