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ie  

被稱為乳酪之王可不是浪得虛名,新鮮的時候核果味道、奶香真是越吃越順口。熟成的時候內蕊軟的跟奶油一樣,一切就會流下來,用餅乾刮起來吃,香味濃的化不開,這時不開酒怎麼行!

法國總統牌布里乳酪PRESIDENT Brie Cheese


Brie布里乳酪是以牛奶為原料的白黴乳酪,原產於法國現今的Seine-et-Marne地區,素有「法國乳酪之王」的封號。1815年於維也納舉辦的世界乳酪評鑑會上,打敗來自歐洲各國的代表,被評鑑為最好的乳酪,保住了法國這乳酪大國的顏面,因此獲得了乳酪之王的美稱。


傳統的布里乳酪成大圓盤狀,重量介於1公斤到2公斤之間,表面有一層白色的柔軟外皮,上面略帶米色或桃色的斑紋,現在則多切成傳統規定的三角形切法包裝。初熟的布里乳酪帶有些微的青草、蘑菇、烤堅果的香氣,口感柔軟有彈性,與核桃、杏仁等堅果搭配可是相得益彰。



隨著乳酪的逐漸熟成,外皮會逐漸變厚、顏色逐漸加深,氣味也會變得強烈。內蕊則由象牙色逐漸轉為乳黃色,質地也會日漸柔軟,帶有濃郁的奶香,若不喜歡外皮的氣味可直接將奶油般柔軟的內蕊塗抹在餅乾或烤過的麵包上食用。


總統牌乳酪由André Besnier在1933年創立,從一個盧瓦爾河谷的乳酪製造商發展至今超過75年,目前已是法國第一大乳酪品牌,生產的乳酪產品包括法國AOC認證的多款乳酪以及多款歐洲經典乳酪。


總統牌乳酪目前隸屬於歐洲知名食品集團Le Groupe Lactalis旗下,所生產的乳酪除在法國佔有廣大的市場外,更外銷世界多國,乳酪的品質以保留傳統風味為原則,屢獲各項大獎肯定。

尋味市集www.findfood.com.tw

arrow
arrow

    尋味市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