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強勁的海洋風味,厚實的礦物質氣息,爽脆圓潤的蠔肉口感,法國生蠔的王者-貝隆蠔Belon,生猛到貨!

IMAG0881.jpg  

產自法國布列塔尼海岸的貝隆生蠔,形狀扁圓類似扇貝,是世界知名的生蠔種類之一。貝隆蠔有獨特的碘味與海藻的氣息,一口咬下馬上感受到一股強烈的滋味從下顎兩側襲來,蠔邊唇肉爽脆可口,蠔肚豐滿馥郁,伴隨著殼內來自布列塔尼海水的滋味,只要吃過一次,就會對貝隆蠔的美味與鮮明的口感印象深刻。

貝隆生蠔先在布列塔尼北部的海岸養殖四年,在移到水質肥沃,浮游生物豐富的貝隆河口的培養池中增肥,並培養出生蠔特有的香味與口感。屬於扁型蠔的貝隆生長期長,繁殖難度與成本較高,價格也較為昂貴。但獨特的口感與味道卻是一般生蠔所無法比擬的。

品嚐貝隆生蠔最好的方法當然是什麼都不加,直接將殼中的海水與生蠔一起吸入口中,方能體會貝隆粗礦自然的原始風味。搭配葡萄酒最經典的是產自布根地夏布利Chablis的白酒,酒中的礦石香氣與爽口的酸味與貝隆蠔獨特的碘味與海藻的氣息相得益彰,此外香檳貨其他偏酸的干白酒也都是不錯的選擇。

貝隆生蠔的分級是以重量而分,No.0000(一般稱為四個圈,以下類推)指的是120g以上、No.000為100g ~120g、No.00為90g ~100g、No.0為80g ~90g、No.1為70g以下類推體型越小。

arrow
arrow

    尋味市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