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rtadella  

傳統的Mortadella香腸體型大的像一枚魚雷,重達數十公斤,通常切成一大塊來吃或用來入菜,其實摩德代拉香腸-也有人把它歸類為火腿,切成薄片用來夾三明治可是適合的不得了,想要做口感清爽的三明治,除了火雞胸肉以外,Mortadella可是最佳的選擇!  

義大利摩德代拉香腸Veroni Mortadella

傳統義大利農家總會在秋季製作各種香腸、火腿或臘腸這些方便保存的食物以便過冬,並且將所有能用的食材發揮的淋漓盡致,發展出各式各樣的美食,這些琳瑯滿目的肉製品就是義大利傳統美食的最佳代表。

摩德代拉Mortadella是一種歷史悠久的義大利「熟香腸」,摩德代拉是將豬瘦肉剁成泥狀後混入切成塊狀的脂肪(通常選用喉嚨部位品質最細緻的脂肪)並加入鹽、白胡椒、黑胡椒、胡荽、八角、白酒等加以混和調味,最後會加入整粒的開心果,再將調好的材料灌入腸衣中下鍋烹煮讓形狀固定成傳統的長圓柱形,就是美味的摩德代拉香腸。

雖然歸類為熟香腸,但摩德代拉吃起來的口感卻有水煮火腿的柔軟,雖然看得到分佈均勻的脂肪塊,但吃起來完全不帶一絲的油膩,反倒帶有微脆的口感。聞起來帶有清爽怡人的香氣與胡椒、開心果的味道。

摩德代拉香腸直接吃就非常好吃,在義大利常給小朋友當作點心。料理上可以做比薩、義大利麵的配料或夾在三明治裡,做為肉盤配酒也是十分受歡迎的肉類。
義大利摩德代拉香腸切片包以機械將摩德代拉香腸切成適中的薄片,免去處理的麻煩,拆封即可食用,當作一餐的料理食材或配酒小菜,分量剛好。

品牌介紹
1925年Veroni家族在義大利中部的艾密里亞省成立了這個家族品牌製作生產臘腸、火腿。成立至今依舊遵循家族傳統做法,但以現代化的設備製作品質更加精良。所有的原料從牧場到成品皆有生產履歷保證,並拿到ISO9001與ISO9002認證。

arrow
arrow

    尋味市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