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罐裝小荳蔻2.jpg  

不知道為什麼,每次聞到小荳蔻的味道腦海裡就會響起蔡依林「舞孃」的旋律~XD

德國Hela小荳蔻粉Hela Cardamom Powder

小荳蔻是世界上最古老,最有經濟價值的香料之一,被稱為香料之后的小荳蔻與被稱為香料之王的胡椒,在早在西元前就是印度重要的經濟來源。
小荳蔻原產於印度南部,開花後會結出綠色的果莢,裡面的籽粒乾燥後散發出濃郁的香氣,味道強烈卻清新宜人,類似檸檬精油。


在印度,小豆蔻除了是印度綜合香料(Garam Masala)以及咖哩粉的主要成份,更用於各類甜食、酥餅的調味上,能為甜食增添迷人的風味。阿拉伯人則喜歡在沖泡咖啡時加一些小荳蔻,讓咖啡多一股清新的香料氣息。在歐洲,小荳蔻則常用在香料蛋糕、酥點、麵包的製作上。


小荳蔻這邊找http://www.findfood.com.tw/product.aspx?id=234

arrow
arrow

    尋味市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