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a Cumin powder  

紅極一時的新疆烤羊肉那迷人濃郁的香料滋味,炭火上的羊肉油脂滋滋作響,把香料的味道融合在一起,這美味的香料「孜然」就是小茴香啦!當初滿街都在賣所謂的孜然粉,其實用小茴香自己在加點鹽、胡椒、蒜粉等等。你也可以隨你喜好調製屬於自己的孜然粉,中秋節就可以自己弄幾串新疆羊肉來嚐嚐啦~

德國Hela小茴香粉Hela Cumin powder


小茴香是印度、北非、中東、地中海地區等地常用的香料之一,口感溫和但香氣強烈的特性,廣為用於各類的烹調,新疆的「孜然」指的就是小茴香,烤肉用的孜然粉則是將小茴香加上其他香料調製成的。


小茴香屬於長年生的熱帶植物,原產於尼羅河谷地區在傳入印度、中東、中國、北非等地區,小茴香的籽成熟後曬乾就可作為香料,或研磨成小茴香粉。


小茴香是咖哩粉、印度綜合香料(Garam Masala)、摩洛哥綜合香料(ras el hanout)以及孟加拉五味香料(Panch Phoron)的主要辛香料之一。在中東與北非地區,小茴香粉經常用在肉類、蔬菜料理的烹調,在西班牙會與肉桂、蕃紅花一起燉煮食物,小茴香更是做美墨料理辣牛肉醬(chilli con carne)不可會缺的香料。

arrow
arrow

    尋味市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