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icotta01.jpg  197756_10150250105072333_734677332_7505376_7258312_n.jpg  

很多人對Ricotta很陌生,他在義大利料理的運用上可不少於mozzarella!特地放上一張一個義大利廚師朋友拍的照片,這是他做的料理(他應該吃到一半才想起來要拍照~XD)這道菜是Zucchini flowers, ricotta anchovies, zucchini pesto, toasted almonds!油炸節瓜花內填鯷魚ricotta乳酪內餡,佐節瓜青醬、烤杏仁。非常非常義大利風味的料理喔!

義大利戈邦尼瑞可它乳酪Galbani Ricotta


瑞可它乳酪是義大利的一種口感蓬鬆清爽的乳酪,Ricotta在義大利文是”recooked”再次烹煮的意思,瑞可它乳酪是以製作一般乳酪時所瀝出的乳清為原料,將乳清重新加熱攪拌凝固後製成,由於是用乳清製作,因此脂肪含量低,味道清淡爽口。


瑞可它乳酪屬於軟質乳酪,質地柔軟,有著牛奶本身些微的甜味與香氣,可以加進果醬、蜂蜜、水果一起吃,也可做成抹醬或餡料加在甜點中,近來也常用在製作輕乳酪蛋糕或提拉米蘇等甜點。也是製作義大利卷餅(Canneloni)與義大利餃(Ravioli)的必備材料。


尋味市集www.findfood.com.tw

arrow
arrow

    尋味市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