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eck1 fix.jpg  

煙燻+火腿=好吃,這個美味公式對於任何喜歡吃肉的老饕而言相信都是成立的!Speck義大利傳統的火腿之一,在台灣並不常見,用來配義大利酒(尤其是義大利特有品種的葡萄酒)一定是搭到不行啦!

義大利煙燻火腿切片包Veroni Speck


義大利煙燻火腿Speck是用豬的去骨後腿肉以大蒜、月桂葉、杜松子、肉荳蔻等香料調味,靜置數週入味後在用核桃木或其他木料低溫煙燻,一天燻製2到3小時,重複燻製一週後在移至通風的儲藏室放置至少5個月後讓火腿慢慢熟成才算完成,十分費工。


義大利煙燻火腿起源於提洛爾Tyrol地區(橫亙奧地利西部與義大利北部的阿爾卑斯山脈的一區域),早在13世紀就有製作這種煙燻火腿的紀錄,所以鄰近阿爾卑斯山的義大利外,奧地利、德國、斯洛伐克都有類似的火腿。但仍以義大利的Speck最為知名。


義大利煙燻火腿有明顯的杜松子香味,口感類似帕瑪火腿,常用於普羅旺斯地區的菜色或切成薄片與酸黃瓜、堅果、葡萄乾與燕麥麵包一起食用,也常做為比薩、燉飯、的配料,或是切碎伴在沙拉中。在義大利Speck也可用來當作義大利培根Pancetta的替代品。


義大利煙燻火腿切片包以機械將煙燻火腿切成適中的薄片,免去處理的麻煩,拆封即可食用,當作一餐的料理食材或配酒小菜,分量剛好。


尋味市集www.findfood.com.tw

arrow
arrow

    尋味市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