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味市集希臘kalamata橄欖醬02.jpg  

Kalamata就像是橄欖界的「玉荷包」,味道清香芬芳不酸澀,把Kalamata做成橄欖醬那美味自然不在話下,與沙丁或鯷魚拌醬烤麵包,保證一吃就上癮,也是做tapas方便好用的祕密武器,挖一匙抹上,鮮美滋味全在其中!

希臘卡拉瑪塔橄欖醬Kalamata Olive Spread

 

卡拉瑪塔Kalamata是希臘南部Peloponnese區的第二大城,鄰近地中海,是希臘最有名的橄欖產區,出產品質優良的橄欖油以及美食界公認最好醃橄欖「希臘卡拉馬塔黑橄欖」。


卡拉馬塔所產的橄欖顏色多為深綠色、褐色或黑色,完全成熟的橄欖摘採下來以鹽醃漬後浸泡在橄欖油或紅酒醋中,因醃漬熟成顏色會變成深黑色,橄欖味比起其他品種更加濃郁,不帶一絲的澀味。


卡拉馬塔獨特且濃郁的風味比起一般的橄欖更適合運用在料理上,希臘沙拉裡絕少不了他,將卡拉馬塔黑橄欖去籽磨成泥後做成的橄欖醬塗抹在餅皮上與蕃茄、希臘費他乳酪包在一起烘烤就是最傳統的地中海麵包Pita,在義大利也用來伴在義大利麵中或是做成與蕃茄做成醬汁,用途非常廣泛,是地中海料理必備食材。

Peloponnese是隸屬於Hormel Foods的希臘橄欖製品品牌,以希臘最著名的橄欖產地Peloponnese為名,意指所有原料生產製造都在當地進行,以最佳的橄欖生產最好的產品,是世界知名的卡拉馬塔黑橄欖商品品牌。

尋味市集www.findfood.com.tw

arrow
arrow

    尋味市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