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袧帕火腿切片包  

這款肉懂得人比較少,但義大利料理的行家一定都知道coppa火腿。整顆Coppa的外型像一個巨大的佛手柑,或是一顆橄欖球,這火腿外表其貌不揚,吃起來可是美味無比,下次在菜單上看到這個單字時,不要害怕,給他點下去就對了!(記得點杯house wine來配,充分展現你是行家的氣勢!)

義大利袧帕火腿切片包Veroni Coppa Stagionata


義大利袧帕火腿是用豬的肩頸部位的肉,以白酒、大蒜與多種香草調味後用海鹽塗抹後將肉用棉繩綑綁成橄欖球狀吊起來風乾至少6個月慢慢熟成,與帕瑪火腿一樣屬於風乾熟成的肉類製品。Coppa這個字在義大利文就是豬的肩頸,外層的脂肪較多,內部則多為瘦肉,吃起來油脂充滿香氣,瘦肉口感分明。

雖然是肩頸部位,但袧帕火腿切成薄片吃起來風味細緻,口感柔軟,料理上可做為比薩、義大利麵的配料食材,也可夾在三明治或義大利巧巴達麵包,蘆筍沙拉佐袧帕火腿是一道美味的傳統料理,做為肉盤配酒也十分適合。

 

尋味市集www.findfood.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尋味市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