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小酸豆  

我都叫它外國人的「破布子」,這樣你就比較能夠聯想它的味道跟用途啦!不一樣的是酸豆沒有籽,比較軟,比較適合涼拌冷食(熱炒沒試過,說不定不錯),酸豆一向被跟燻鮭魚送做堆,其實他們只是好朋友,酸豆跟其他食材在一起也很適合啦~

西班牙小酸豆Fragata Capers


原產於地中海的酸豆Caper一般又稱續隨子、刺山柑,看起來像一粒粒綠色的小豆子,其實它是刺山柑的花苞,會開出白色或粉白色的花朵。刺山柑的花、果實與花苞皆可食,帶有清爽的香氣與酸味,自古以來在地中海地區就會以鹽或醋醃漬保存起來食用。

酸豆在料理中常扮演調味與配菜的角色,最常見的就是與煙燻鮭魚一起食用,微酸的口感能夠清除鮭魚過多的油脂,帶出鮮甜的滋味,除了搭配海鮮,酸豆也可與牛排一起食用,增加清爽的口感。

在義大利,酸豆做成的醬汁可做為海鮮料理的沾醬,酸豆也可加在義大利麵、比薩或沙拉中,尤其是西西里島地區的料理更是常見。西班牙菜色中的Tapas也常見以比較大朵的醃漬續隨子取代醃小黃瓜與火腿搭配。


尋味市集www.findfood.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尋味市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