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tted cream  

吃英式下午茶時,Scone到底抹什麼配著吃才對?果醬(比斯吉才配果醬)?奶油(接近了)?Double Cream(這答案有專業水準,但不是正解)?去問任何一個英國人,或是曾在英國待過的,他們一定會說:給我德文郡的Clotted Cream,其餘免談~

 

英國德文郡凝脂奶油English Devon Clotted cream

 


Clotted cream凝脂奶油,也稱為Devonshire cream德文郡奶油。是吃英國南部下午茶必備的食材,香酥鬆軟的司康Scone,一邊先抹上一層酸酸甜甜的果醬,另一邊再塗上一層濃稠滑順厚厚的德文郡凝脂奶油,一口咬下,滿嘴儘是化不開的綿密香濃,配上一杯芳香的鮮奶紅茶,這就是最正統的英倫Cream tea午茶。


凝脂奶油是將牛奶經過蒸汽或隔水加熱後靜置,取浮在最上層的乳脂來製作,口感濃郁,帶有些許堅果的香味與牛乳自然的甜味,是英國最具拜表性的乳製品之一,1998年德文郡凝脂奶油被歐盟列為POD產地名稱保護認證的產品。


凝脂奶油主要的產地在英國西南的德文郡,這裡也是英國Cream tea午茶的發源地,一個正統的Cream tea午茶需要有:剛烤好的或溫熱司康、德文郡凝脂奶油、果醬(草莓是最傳統的口味)、紅茶與鮮奶(調奶茶用)。這樣的組合除了作為午茶點心,再配上一顆蛋或新鮮水果就成了美味的早餐了!

 

尋味市集www.findfood.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尋味市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