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nchetta  

可不要以為培根都是長條狀的,說起做培根的專家,歐洲人可比老美強多了,尤其義大利的Panchetta更是義大利培根的代表作,義大利料理需要培根時不用Panchetta(比如說~奶油培根麵),就像咱們做叉燒包不用叉燒用魯肉一樣,味都不對啦!

義大利培根切片包Veroni Pancetta Magretta

 

義大利培根Pancetta是義大利的一種類似培根的肉類,主要是用豬腹肉以肉荳蔻、茴香、胡椒、大蒜調味,與一般培根不同的是義大利培根用海鹽塗抹醃漬風乾約3個月左右,讓肉熟成,而不經過煙燻的程序,因此義大利培根略帶鹹味,但滋味豐富濃郁,不需在加熱煎過切片即可食用。


義大利培根在熟成前會將調味好的豬腹肉捲成圓柱狀定型,如此培根的油脂與瘦肉會均勻的分佈。切成非常薄的薄片是品嚐義大利培根最好的方式,在義大利料理常用在義大利麵中當作配料並增添風味,如奶油培根義大利麵。或與其他肉類做成比薩或肉盤。也可直接夾在三明治中或與蕃茄、乳酪放在麵包上做成冷食小點,用途十分廣泛。


義大利培根切片包以機械將培根切成適中的薄片,免去處理的麻煩,拆封即可食用,當作一餐的料理食材或配酒小菜,分量剛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尋味市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