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nger cracker02.jpg  

在手指餅乾有人進口前,我們一直都認為那種吃起來有咖啡味與鮮奶油,像是掉到糖水裏在摟出來的海綿蛋糕,上面灑上一層如泥土般的巧克力粉,這就是矇騙我們多年的提拉米蘇。拜託~以後看到這種東西請擺出不屑的表情,只有用手指餅乾與馬斯卡邦乳酪做的才是正港的義大利原味啦!

義大利薩佛拉蒂手指餅乾Savoiardi Verona

很多人不知道正統的提拉米蘇Tiramisu是用義大利薩佛拉蒂手指餅乾做的,口感與香味都比市面上海綿蛋糕做的更加豐富迷人。


手指餅乾起源於15世紀義大利的Savoy薩佛伊地區,義大利文Savoiardi是「來自薩佛伊」的意思。因外型類似手指的形狀,因此又稱Finger biscuit或Lady fingers。


義大利薩佛拉蒂手指餅乾是以傳統的方法製作,質地酥脆極具吸水性,因此用手指餅乾做提拉米蘇能吸收材料中瑪斯卡邦乳酪、濃縮咖啡、瑪撒拉酒的香氣,吸收水分後手指餅乾就會變的鬆軟,就像海綿蛋糕一樣,但口感更加濃郁。若您想自己做提拉米蘇,義大利薩佛拉蒂手指餅乾是您必備食材。


義大利薩佛拉蒂手指餅乾也常用來搭配咖啡、茶類等飲料。將手指餅乾沾著杯中的咖啡吃就是很義大利的吃法喔!


尋味市集www.findfood.com.tw

arrow
arrow

    尋味市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