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L22115.jpg  

就法國乳酪而言,Camembert實在是太具代表性了!如果你偏好品嚐法國葡萄酒,視新世界為視如敝屣,那這是你喝酒時一定要配的。如果你比較隨性,味道濃厚的紅酒或白酒你都可以試試,絕對會讓你有異想不到的體驗喔!

法國總統牌卡門貝爾乳酪PRESIDENT Camembert Cheese

 

卡門貝爾外表包覆著一層白色外皮,並有著紅色紋路與班點,初熟時聞起來帶有一點青草般的氣味,嚐起來有一點鹹味與獨特的氨味。內蕊顏色成淡乳黃,質地柔軟有彈性,外皮甚至有點脆脆的口感。


Camembert卡門貝爾乳酪是法國最有名的白黴乳酪之一,濃郁的氣味與綿密的口感,會隨著乳酪熟成逐漸增加。卡門貝爾乳酪不只可以單獨品嚐,搭配水果、蜂蜜,甚至加熱煎烤做成料理都十分的美味。尤其搭配法國的葡萄酒更是老饕的首選。


卡門貝爾是位於諾曼地的一個小村莊,相傳是發明人馬莉.海萊Marie Hare以他居住的這個村莊命名的。傳說在1789年法國革命時,當時政府要求所有的天主教徒必須效忠新的政府,一些高級教士不願屈服便紛紛流亡國外,有些人則隱匿在鄉村之間。1790年的10月天,一位落難神父Charles-Jean Bonvoust來到卡門貝爾村,得到馬莉.海萊的收容庇護,為感謝馬莉.的救命之恩,這位來自法國另一個知名白乳酪產地布里Brie的神父,便將製作乳酪的技術傳授給她,以卡門貝爾當地乳牛為乳為原料,在諾曼地天氣塑造下,形成了這款不同於布里的傳奇乳酪。


尋味市集www.findfood.com.tw

arrow
arrow

    尋味市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