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奧麗薇雪莉醋1.jpg  

說也奇怪,雪莉酒明明就是西班牙的東西,雪莉酒醋也是,但法國料理的食譜三不五時的就要用它來調味一番,只能說老法懂得欣賞好東西,早已把它融會貫通,收為己用了。

法國奧麗薇雪莉醋A'Lolivier Xeres


雪莉醋是以西班牙雪莉酒在橡木桶內持續發酵醋化釀造製成的,醋色為深沈的紅寶石色,口感香濃,帶有些微的香甜與堅果氣息,可以直接淋在沙拉上,搭配火腿等肉類,或是與漿果類煮成醬汁做為甜點的沾醬。


A L’Olivier奧麗薇創立於1822年巴黎市中心的Marais區,由一位藥劑師Mr. Popelin創立販售橄欖油,因為品質良好很快的就建立起名聲,並分別在1867年與1889年的世界博覽會得到獎牌。之後陸續發展出各式各樣的油、醋類調味品,成為法國首屈一指的橄欖油品牌。


尋味市集www.findfood.com.tw

arrow
arrow

    尋味市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