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eam franch  

你知道,鮮奶油有液態與固態的,這款鮮奶油肯定是我目前吃過最好吃的!瞧它可是系出名門-法國Isiany來著~能夠做出那麼好吃的butter,當然鮮奶油的味道也一定不差!(如果拿來做提拉米蘇,那還不迷倒眾生~)

法國諾曼第法式鮮奶油Creme fraiche d Isigny

 

法式鮮奶油最早產自法國諾曼第的Isigny-sur-Mer地區,該地是法國著名的酪製品產地,生產各式乳酪、奶油等。法式鮮奶油與酸奶油Sour cream一樣是經過乳酸菌發酵過的鮮奶油,但法式鮮奶油的奶油butter fat比例較高,因此口感更加滑順香濃,酸度也較不明顯,奶香十足。


法式鮮奶油不會因為加熱而產生結塊的狀況,傳統的法式料理中,常用來做為烹調最後為收汁與料理增添香味與稠度之用。與草莓、藍莓等水果沾著一起食則最簡單又美味的吃法,也可抹在麵包、司康、布朗尼上增添柔順的口感與香味,用途十分廣泛。


Isigny位於諾曼第近海的沼澤地區,氣候溫暖潮溼,土壤肥沃而牧草茂盛,自16世紀就開始生產乳酪與奶油,到了19世紀,僅是巴黎的人口每年就消耗了800噸Isigny的奶油。


因為Isigny地區得天獨厚的環境讓乳牛能夠生產出高品質的牛奶製作優良的乳製品,為了維持Isigny地區乳製品的優良品質與風土特色,1932年當地的酪農共同成立了Isigny-sur-Mer農產合作社,從產地、牛隻、飼育方式、原料到乳製品的製作都需遵守嚴格的規範,並在1986年被法國農業部授與AOC法定產區國家認證。


尋味市集www.findfood.com.tw

arrow
arrow

    尋味市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