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鯷魚罐01  

鯷魚之於地中海料理,就如同奶油butter之於法國料​理一樣的重要。無論是希臘、義大利、普羅旺斯等地中海周​邊的地區料理,總是要用鯷魚來入菜調味一番才算是個味~

義大利Talatta油漬小鯷魚Filetti Di Acciughe

 

鯷魚是一小型的群聚性的洄游魚類,在北非、南歐以及地中海地區,鯷魚是十分家常且重要的食材,除了新鮮的鯷魚,用鹽醃漬後浸泡在橄欖油裏的油漬鯷魚更是在義大利、摩洛哥、南法等地中海地區料理佔有不可或缺的重要地位。


捕撈的鯷魚將內臟與頭去除後,便以大量的粗海鹽醃漬,經過三個月的醃漬後,鯷魚會變得即為細緻柔軟,並醞釀出獨特濃郁的香氣。將熟成的鯷魚上面的鹽,裝進裝有鹽水或橄欖油容器內便能長久保存。


小罐裝的鯷魚通常是鯷魚的魚身肉filet醃漬製成的,用橄欖油浸漬,肉質細緻易碎,非常適合用來調製醬汁或拌在沙拉中提味。

 

尋味市集www.findfood.com.tw

arrow
arrow

    尋味市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