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桃油1.jpg  

大豆、花生、芝麻都可以榨油,胡桃當然也可以,而且榨出​來的油可香的很!堅果類的油脂營養成分高,在歐美風行以​久,最近國內也開始大行其道,除了味道很好,聽說還可以​用來保養皮膚呢~

法國奧麗薇核桃油A L'Olivier Walnotenolie

 

核桃油是一種質地細緻,色澤亮麗,帶有迷人堅果香味的高級食用油,有時會用來煎炸料理,因為高溫會破壞核桃油的香味與營養素,並會讓核桃油產生些許的苦味,因此絕大部分的廚師都將細緻珍貴的核桃油直接加在料理中,比如淋在沙拉上或做成沾醬。直接食用的方式除了能品嚐到核桃油雅致的香味與口感外,更重要的是核桃油含有豐富的OMEGA3與天然的抗氧化劑,在歐洲自古以來就被視為是一種天然的保健食品。


A L'Olivier法國奧麗薇核桃油以產自法國南部普瓦圖Poitou的新鮮核桃為原料,由奧麗薇設在當地的磨坊以傳統石磨碾壓粹取而成。法國奧麗薇核桃油有迷人的烤核果香味,適合替代橄欖油淋在萵苣沙拉上,也可搭配燻鴨胸肉,淋一點在法國的侯克霍Roquefort乳酪上,核桃油與乳酪的香味是絕佳的搭配。


A L’Olivier奧麗薇創立於1822年巴黎市中心的Marais區,由一位藥劑師Mr. Popelin創立販售橄欖油,因為品質良好很快的就建立起名聲,並分別在1867年與1889年的世界博覽會得到獎牌。之後陸續發展出各式各樣的油、醋類調味品,成為法國首屈一指的橄欖油品牌。


尋味市集www.findfood.com.tw

arrow
arrow

    尋味市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