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quefort01.jpg  

第一次接觸Roquefort的時候,請不要一直盯著別​人或自己的腳找味道是哪來的,他的味道聞起來或許嚇人,​但吃起來卻讓人回味再三,濃郁的奶香、滑順的口感,配上​一杯香甜的索甸甜酒那真是完美的結合~好奇嗎?試試看吧​!

法國侯克霍乳酪La Societe Roquefort


侯克霍乳酪可說是法國歷史最悠久的藍黴乳酪,西元前即有記載這種乳酪的紀錄,也是法國成立法訂產區制度的第一個AOC乳酪(1925年)。侯克霍乳酪只能使用本地的Lacaune綿羊所產的奶為原料,相傳古代侯克霍村有位牧羊人為了躲避烈日而到附近山上的洞穴休息,離開時卻將身上攜帶的綿羊乳酪與麵包忘在洞穴中,過了幾天當他想起時回到洞穴一看,發現乳酪長滿了藍色的黴菌紋路,牧羊人好奇吃了一口,發現原本單純的乳酪變成滋味濃郁的美食,從此侯克霍乳酪便常為當地最重要的資產。


由於這種讓乳酪變成美味的神奇黴菌只生長在侯克霍山區的洞穴裡,因此只有當地才能生產這款風味讀的乳酪。在以乳酪之國著稱的法國,侯克霍乳酪是乳酪盤必備的品項,與核桃或葡萄一起吃配較甜的葡萄酒是很經點的吃法,也可切碎伴在沙拉裡或是做成著名的bleu藍醬。


La Societe是侯克霍幾家主要的生產商在1842年合併組成的公司,也是生產侯克霍乳酪最大的品牌。La Societe在AOC的法律規範下,以現代的設備結合傳統的方式生產品的侯克霍乳酪。


尋味市集www.findfood.com.tw

arrow
arrow

    尋味市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