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roscuitto  

常去吃義大利餐廳的朋友一定很了這火腿,義大利的生火腿​可是名列世界三大知名火腿之內,Pizza、沙拉、義大​利麵都常用生火腿入菜,想不起來?火腿捲著哈密瓜這道小​菜有印象吧~

義大利生火腿切片包Veroni Proscuitto Crudo stagionato

 


Prosciutto是義大利文火腿的意思,是指風乾熟成的生火腿,知名的帕瑪火腿即是Prosciutto,只是必須產自帕馬省的法定產區才能以帕馬火腿命名。


義大利生火腿是以豬隻腿部來製作,以海鹽塗抹醃一星期後洗掉再醃,重複3次以上。醃好的火腿會移至通風良好的風乾室依尺寸而定風乾7個月到1年不等,風乾完再移地窖熟成1~2年,讓火腿自然的熟成醞釀出鹹淡是口,脂香芬芳的迷人風味。


義大利生火腿做成的料理最簡單也最常見的就是蜜瓜火腿Proscuitto Di Melon,用生火腿包著哈密瓜肉,哈密瓜的甜與生火腿的鹹味交織出一種特別的鮮甜滋味。


除了多款經典的義大利菜色,生火腿也可做為比薩、義大利麵的配料,或是夾在三明治或巧巴達麵包中,與帕瑪森乳酪一起更是配酒的完美組合。


義大利生火腿切片包以機械將整支生火腿切成適中的薄片,免去處理的麻煩,拆封即可食用,當作一餐的料理食材或配酒小菜,分量剛好。


尋味市集www.findfood.com.tw

arrow
arrow

    尋味市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