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goat cheese  

你喜歡吃鹹派嗎?你喜歡吃比薩嗎?山羊乳酪遇到這類包餡​烘烤的料理簡直是天做之合啊!山羊乳酪單吃味道較鹹,但​用來入菜可是美味的關鍵喔!

法國SOIGNON山羊乳酪Goat cheese

 


山羊乳酪在中歐與地中海地區國家的料理中可說十分的常見,人類食用山羊乳酪的歷史也相當悠久,相較於以牛奶製作的乳酪樣式多變,山羊乳酪的類型都較為接近。

法國SOIGNON山羊乳酪山羊乳酪的乳脂含量較高,口感較為綿密滑順,但為了保存方便,在凝乳塑形時需抹上鹽巴以去除水分並增加風味,也因此吃起來味道略鹹,常加在其他料理中,如地中海風味的沙拉或是做成抹醬塗抹在麵包或餅乾上。山羊乳酪烤過之後帶有濃濃的奶香,口感也變的更加的柔滑,因此也適合做為餡料,如的烤甜椒或烤蕃茄填山羊乳酪餡料都是十分經典的地中海料理。

SOIGNON位於法國Poitou普瓦圖區,1895年創立以生產各式山羊乳製品聞名。SOIGNON以普瓦圖區當地的山羊乳為原料,熟成時期每個乳酪皆以手工翻轉並移置到控制溫度與濕度的地窖中,培養出完美的風味。

尋味市集www.findfood.com.tw

arrow
arrow

    尋味市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