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莫城葡瑪芮陶罐芥末籽醬  

這個芥末籽醬無論是外觀與味道都可以用「古色古香」來形​容,罐子與配方都是自古以來傳承下來的老樣子。Pomm​ery在法國就像我們西螺的醬油一樣,牌子老,品質好~

法國莫城葡瑪芮陶罐芥末籽醬Moutarde de Meaux Pommery


葡瑪芮陶罐芥末籽醬在法國飲食歷史上有著十分重要的地位,早在1600年這款品質卓越的芥末醬就已是法國皇室的御用食材。葡瑪芮陶罐芥末籽醬與其說是「醬」,不如說是純粹的芥末,他水分含量較少,幾乎都是芥末籽組成,因此極為適合做成任何需要以芥末籽為材料的醬汁,或添加在食物中。


陶罐芥末醬自古以來都是是莫城地區修道院生產的,用來販售與自用,而且配方一直是修道院的秘密,直到1760年才輾轉流出由葡瑪芮家族得到。歷經數個世代的交替經營,這項配方仍是葡瑪芮家族的機密。雖然成分與一般芥末籽醬類似(水、芥末籽、芥末穀皮、醋、香料等)但其特殊的香味與口感仍與其他芥末醬不同,也因此需多的廚師在食譜上都會指名必須使用葡瑪芮陶罐芥末醬。


直到現在,葡瑪芮陶罐芥末醬仍以1760年的配方製作而且包裝也延續當時的陶罐容器,軟木塞與紅蠟封口,不只顯現葡瑪芮陶罐芥末醬的歷史地位,更強調對於傳統風味的保護與堅持。

 

尋味市集www.findfood.com.tw

arrow
arrow

    尋味市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