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ta  

希臘費他羊奶乳酪ATHENOS Feta Cheese

費他Feta羊奶乳酪顏色雪白質地易碎,是希臘地區特有的傳統乳酪,在拜占庭帝國時期就有生產的紀錄,傳統的費他乳酪是以綿羊奶為原料,有些會加山羊奶混和,但比例不能超過30%。希臘加入歐盟之後在2002年費他乳酪也受到歐盟PDO法定產區認證保護,必須以傳統的製作方式與原料生產才能命名為費他乳酪。


為保持乳酪的風味,費他羊奶乳酪在凝乳成形後會切成傳統的方塊狀泡在鹽水中,逼出內部的水分並保持56%~43%的濕度以維持乳酪的新鮮。費他乳酪聞起來乳香撲鼻,嚐起來略帶鹹味,與黑橄欖是做希臘沙拉必備的材料,糕點類的西班牙派、乳酪派也是費他乳酪的代表菜色。


只要在生菜沙拉加點費他乳酪與橄欖油就是一道清爽又營養的料理,費他乳酪也很適合與蔬菜或麵包一起烘烤或煎烤,香煎費他乳酪佐蕃茄沙拉與烤甜椒蕃茄費他乳酪都是值得一試的料理喔!

尋味市集www.findfood.com.tw

arrow
arrow

    尋味市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