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ish blue  

丹麥藍乳酪Danish Blue Cheese

Danish Blue又稱為Danablu,是一種風味濃郁的藍黴乳酪,色澤隨熟程度不同成白色到淡黃色。丹麥藍乳酪由牛奶製成,脂含量約25%~30%,乳酪做好時工人會用沾了藍黴菌的銅條刺穿乳酪,讓藍黴隨著銅條帶入乳酪的內蕊,慢慢轉化熟成出獨特的濃郁風味。

丹麥藍乳酪是在20世紀初由丹麥的乳酪製造商Marius Boel發明的,他原本想要仿製法國有名的洛克福乳酪Roquefort,卻意外做出這款氣味相對溫和但口感依然濃郁的乳酪。丹麥藍乳酪與另一款Esrom乳酪是丹麥唯二獲歐盟PGI產區保護制度認證保護的乳酪。

丹麥藍乳酪口感濃郁帶鹹味,在丹麥通常會切碎伴在沙拉中或是在飯後與水果一起食用。也可塗抹在餅乾或麵包上面,做為小點。

1893年Rasmus Tholstrup在丹麥開設一家乳酪店販售各式與自製的乳酪,傳至第二代時,發明了這款質地濃郁味道柔順的藍乳酪,並命名為Castello卡斯特洛,此款乳酪大受歡迎,公司也以此為品牌,並成為丹麥最具代表性的乳酪之一,除生產Castello之外也製作丹麥藍乳酪等代表性乳酪。

尋味市集www.findfood.com.tw

arrow
arrow

    尋味市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