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etra  

伊朗奧賽佳魚子醬Caviar Osetra

 


奧賽佳鱘魚Osetra sturgeon(也稱Oscietra或Asetra)原產於裏海、黑海,體型僅次於貝魯佳鱘魚,奧賽佳鱘魚需生長到14歲以上才能成熟,通常要接近40歲的鱘魚卵才能做成魚子醬。奧賽佳鱘魚捕獲量不比貝魯佳鱘魚多,因此產量也很稀少,雖然俄羅斯、中國、美國有養殖奧賽佳鱘魚,但還是以生長在裏海的伊朗野生奧賽佳鱘魚魚子醬品質最佳。

奧賽佳魚子醬,色澤成暗棕色、深綠色或灰黑色,帶有閃亮的色澤,又被稱為黃金魚子醬,顆粒結實,口感彈脆,略小於貝魯佳魚子醬,吃起來口感十足,是許多老饕的最愛。

品嚐魚子醬,最好也最簡單的方法就是直接吃。講究一點用貝殼打磨做成的湯匙,圖個方便塑膠湯匙也行,挖一小口方在舌頭上頂著上額,讓一粒粒的魚子醬在舌上破裂綻放出鮮美的滋味,配上一杯冰涼不甜的法國香檳,那真是美妙無比,難怪富豪權貴們對他如此痴迷。

要來點變化,俄羅斯小圓餅或一片不鹹的蘇打餅乾,放上一小匙魚子醬,或是水煮蛋切片做底來搭配,做為宴客小點可是奢華無比。不要添加過多的佐料醬汁調味,以免吃的滿口盡是調味料,反而嚐不出魚子醬細緻的味道了。

尋味市集www.findfood.com.tw

arrow
arrow

    尋味市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