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松露巧克力chocolate truffle

松露巧克力是一種傳統的巧克力甜點,是將巧克力製成質地柔軟的甘納許ganache(甘納許是一種加入奶油或其他乳製品做成的巧克力,質地比一般的巧克力柔軟,口感濃稠滑順,容易融化),揉製成一顆球狀再沾上一層巧克力粉,外觀看起來就像是一顆剛出土的小松露,這就是松露巧克力。

truffle 

具信松露巧克力是在1895年由法國尚貝里的一位巧克力商M. Dufour所發明的,直到1902年傳至Antoine Dufour時才在倫敦流行起來。漸漸的松露巧克力成為一種經典的甜點,除了歐洲流行的傳統樣式,美國與瑞士還有外層包覆著果仁、巧克力外殼,或是甘納許內餡有香料、堅果、甚至白蘭地糖漿等等,種類繁多。

 

chocolate-truffles.jpg 

雖然以松露為名,但卻沒有松露的成分,只是創作的外型仿自松露,但松露巧克力的價格卻比一般的巧克力糖高,因為傳統的松露巧克力沒有添加其他的配料,幾乎是在品嚐巧克力的味道與品質,所以,可可豆的品質與巧克力師傅製作甘納許的技術便是左右松露巧克力美味與否的關鍵。因此許多知名品牌的松露巧克力都會採用成本較高、品質較好可可豆原料,做出香味濃郁的巧克力甘納許,若是偷斤減兩,用了次等的可可豆,香氣與口感一吃高下立判,所以物有所值,自然價位也較高。

18108_large.jpg 18109a_large.jpg

 

這兩年法國、義大利等歐洲的松露商開始推出加了松露碎粒或在巧克力甘納許加松露香料的松露巧克力,讓松露巧克力開始實際的名實相符。松露與甜點的搭配相來是個高難度的技術挑戰,如何讓松露強烈的氣味能夠與甜美的巧克力融合在一起又不至於搶了對方的風采,考驗著甜點師傅的技術與消費者的味蕾。加了松露的巧克力不但身價跟著水漲船高,象徵尊貴、豪華的意義也跟著不同了。不管如何,對於喜愛巧力的人而言,品嚐這口中散發的香甜滋味,感受它帶來的幸福滿足,才是我們真正想追求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尋味市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