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日期文章:201107 (89)

瀏覽方式: 標題列表 簡短摘要

bufflo mozzarella  

只有用新鮮的mozzarella乳酪做的比薩,才是真正的義大利風味,而只有用坎帕尼亞產的水牛乳做成的水牛mozzarella,才是正統道地的南義風味!這可算是摩札雷拉乳酪的高階版,做冷食沙拉正點!做熱食比薩奢侈!無論冷熱都美味~

, , , , , , , , , , , ,

尋味市集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黑松露鹽01.jpg  

我說過,食物的香氣來自於油脂,料理的味道來自於鹽巴。現在有了黑松露鹽,香氣與味道一次搞定啦!而且方便又快速,與松露油號稱松露料理的兩大調理快手,隨手一揮,松露的香氣與味道就像施了魔法一樣立即的出現在你的料理,連佛地魔都要甘拜下風!

, , , , , , , , , ,

尋味市集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ricotta01.jpg  197756_10150250105072333_734677332_7505376_7258312_n.jpg  

很多人對Ricotta很陌生,他在義大利料理的運用上可不少於mozzarella!特地放上一張一個義大利廚師朋友拍的照片,這是他做的料理(他應該吃到一半才想起來要拍照~XD)這道菜是Zucchini flowers, ricotta anchovies, zucchini pesto, toasted almonds!油炸節瓜花內填鯷魚ricotta乳酪內餡,佐節瓜青醬、烤杏仁。非常非常義大利風味的料理喔!

, , , , , , , , ,

尋味市集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鵝肝,松露,牛排.JPG    

這張照片夠讓人垂涎愈滴吧~先煎鴨肝,在用流出的香噴噴的鴨油煎羊排,煎好後羊排與鴨肝中間放上一大匙的黑松露蘑菇醬,一口咬下,先是鴨肝的鬆軟綿密,在與黑松露濃郁的香氣交織融合在口中併發開來,羊排的油脂與肉香在將所有的味道吸收結合為一股在口中久散不去,讓然咀嚼再三的甜美,嘖嘖~

, , , , , , ,

尋味市集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mini mozzarella02.jpg  

Mini Mozzarella完全是為了做沙拉所生產出來的乳酪,有了他,不需要在把mozzarella乳酪與番茄切成片狀,用小番茄也可以做三色沙拉,還有一個特別的吃法,跟番茄或肉串起來烤一下,也十分的美味喔!

, , , , , , , ,

尋味市集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松露蘑菇醬03.jpg     

好康特報!

尋味市集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parsley01.jpg  

真的可以這麼說,所有西式香料裡面,用得最兇的大概就是荷蘭芹Parsley啦!無論是湯、麵、燉飯、沙拉、小點,甚至做醬汁都用得到Parsley,熱騰騰的、剛做好的料理端上桌前,灑上一點荷蘭芹為料理點綴鮮脆的綠色與清爽的香氣,感覺也高檔了幾分,絕對是廚房必備香料之一!

, , , , , , , , ,

尋味市集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mascarpone03.jpg  

Mascarpone,這還需要介紹嗎?當然要!做提拉米蘇很簡單,但做提拉米蘇不能沒有Mascarpone,脂凝柔滑的細緻口感與淡雅的香氣正是甜點表現的靈魂~不過容我提醒一下,他的熱量也不容小覷喔,吃的時候不要因為太美味而過頭啦!

, , , , , , ,

尋味市集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dill01.jpg  

我超愛蒔蘿的味道,只要魚類海鮮加了蒔蘿,一股清香襲來讓人心曠神怡,不只是法式或義式料理,我想海鮮吃很多的日本料理應該也適用吧,為什麼日本料理吃生魚片的時候給的是蘿蔔絲而不是時蘿呢?殘念~

, , , , , ,

尋味市集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白松露油.JPG  

松露油可是宴客擺譜不可或缺的利器,想想,一顆松露要多貴啊,而且新鮮松露又有賞味期限的問題,這時只要有了他,隨便在料理上甩幾滴,迷死人的香味馬上撲鼻而來(蘑菇湯用這招屢試不爽),絕對讓你的客人對你的料理跪地膜拜,對你的大方感動的痛哭流涕!

, , , , , ,

尋味市集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mini mozzarella02.jpg  

Mini Mozzarella完全是為了做沙拉所生產出來的乳酪,有了他,不需要在把mozzarella乳酪與番茄切成片狀,用小番茄也可以做三色沙拉,還有一個特別的吃法,跟番茄或肉串起來烤一下,也十分的美味喔!

, , , , , , , ,

尋味市集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speck1 fix.jpg  

煙燻+火腿=好吃,這個美味公式對於任何喜歡吃肉的老饕而言相信都是成立的!Speck義大利傳統的火腿之一,在台灣並不常見,用來配義大利酒(尤其是義大利特有品種的葡萄酒)一定是搭到不行啦!

, , , , ,

尋味市集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尋味市集希臘kalamata橄欖醬02.jpg  

Kalamata就像是橄欖界的「玉荷包」,味道清香芬芳不酸澀,把Kalamata做成橄欖醬那美味自然不在話下,與沙丁或鯷魚拌醬烤麵包,保證一吃就上癮,也是做tapas方便好用的祕密武器,挖一匙抹上,鮮美滋味全在其中!

, , , , , , , , ,

尋味市集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green pepper01.jpg  

以前用胡椒一黑一白已經夠用,慢慢接觸越多越發現胡椒真是一種神奇的香料,紅的、綠的還有長形的,每種風味個有不同,不同比例的胡椒調和出不同的香味,你可以就像廚房裡的科學家,用這些美味的元素,調配出屬於自己的專屬香味喔!(綜合胡椒用來調味牛排,超贊的啦!)

, , ,

尋味市集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義大利公爵巴薩米克醋金蓋1.jpg  

鄉親啊~正所謂一醋在手,妙用無窮!巴薩米克醋是義大利料理不可或缺的調味品之一(另一個就是橄欖油啦),現在剛好是櫻桃的產季,打算用來做巴薩米克醋黑櫻桃配香草冰淇淋,酸酸甜甜的櫻桃與醬汁配上香草冰淇淋,真是炎夏夜晚最好甜點~

, , , , , , , , ,

尋味市集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gorgonzola01.jpg  

 

, , , , , , , , ,

尋味市集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parsley01.jpg  

真的可以這麼說,所有西式香料裡面,用得最兇的大概就是荷蘭芹Parsley啦!無論是湯、麵、燉飯、沙拉、小點,甚至做醬汁都用得到Parsley,熱騰騰的、剛做好的料理端上桌前,灑上一點荷蘭芹為料理點綴鮮脆的綠色與清爽的香氣,感覺也高檔了幾分,絕對是廚房必備香料之一!

尋味市集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紅酒醋  

我曾被衛生局的叫去約談,說我在網路上販賣的紅酒醋含酒精,要下架罰款,逼的我到市府去幫他上了一課。拜託~沒常識也要看電視,沒電視也要常上尋味市集網站了解各種進口食材的典故嘛!

尋味市集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gruyere  

說到瑞士,總會讓人想到白朗峰、勞力士、瑞士乳酪鍋、小蓮的故事,還有瑞士蓮巧克力,孰不知瑞士的乳酪也是十分的有名滴~Gruyere除了做乳酪鍋,放在麵包上烤過那真是美味無比,電影美味關係有出現喔!

尋味市集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烏斯特醋  

烏斯特黑醋可說是英國人的醬油,很多英式料理都不免要用它來調味一番,隨著英國殖民版圖的擴張,烏斯特醋融入許多國家的料理中,發展出許多別具特色的「殖民地料理」。(今天的開場引言寫的好正式喔~)

尋味市集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1 2345